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拜訪阿米西人─美國賓州蘭開斯特

2017/10/10 06:00

火雞山丘冰淇淋體驗互動館一景。

撰文/思飛 攝影/思飛、Terry Ross

The Jam & Relish Kitchen店內眾多讓人試吃的產品。

Mio Studio老闆Erica Millner把從愛犬身上得到的靈感打造成藝術品。

提到美國賓州的蘭開斯特(Lancaster),總讓人想起保留傳統生活的阿米西人(Amish),這個人口50多萬的城市知名度不及費城或匹茲堡,卻有讓人能悠哉享受淳樸鄉間和都會藝術的景點,從阿米西體驗、藝廊列、茶壺廚房村、斯特拉斯堡鐵路到火雞山丘冰淇淋體驗互動館等,皆充滿樂趣,難怪美國媒體直稱蘭開斯特是值得一遊的新景點。

蘭開斯特房藝品店齊聚的「藝廊列」。

斯特拉斯堡小鎮的《湯瑪士小火車》卡通造型復古火車。

深度行程 瞭解阿米西人

茶壺廚房小村莊像童話般的店家。

阿米希人保留傳統過著簡單生活,觀光客到此多參觀農場或Amish Country Homestead這種打造出來的住家及學校導覽,想進一步瞭解,可試像Amish Experience較深度的VIP行程。

阿米西人家中有透過柴油等發電的洗衣機和手提電燈。

3小時行程包括阿米希乳牛農場、做小生意的企業和當地家庭。造訪當天,我們的講解員DeAnna McCru開著小巴士,帶著團員來到Omar家中,阿米希人不能拍照、不能用電,但家中有透過柴油等發電的洗衣機和手提電燈,Omar以製造儲存棚為生,而老婆Anna則是經營藝品店。

Omar在他16歲和Anna交往兩年後結婚,兩人有6個小孩,阿米希規定小孩只能上學到8年級(約14歲)就需工作,成年時可選擇加入教會,也有權放棄傳統到外面的世界過活,約有85%的阿米希人選擇繼續留下來,Omar就是其中之一。

網羅美食藝品 茶壺廚房小村莊

茶壺廚房小村莊(Kitchen Kettle Village)離阿米希人聚集地只有10分鐘車程,這個像童話市集般的景點有42間店家、2間餐廳和17間客房。創辦人Pat Burnley和老公Bob在63年前於車庫做果醬,從廚房中的30個茶壺和6份食譜開始到實體店The Jam & Relish Kitchen,販售100多種果醬、莎莎醬、麵包抹醬和醃製菜(Chow Chow是招牌醃菜),店內有眾多讓人試吃的產品,客人還能從店內廚房看到阿米希員工製醬過程。

茶壺廚房成功之後,夫妻邀請當地知名店家加入,從Pappy’s Kettle Korn的壺爆玉米花、Aged and Cured起司醃肉到Pepper Lane Fudge & Sweets甜點以及當地工藝店,一網打盡該地美食和藝術。

Kling House餐廳是夫妻兩的住所,改成餐廳後用自家醬料發展出許多美味餐點,像是招牌的胡椒粉果醬(麵包/鹹餅)沾醬、蔓越莓橙果醬雞肉三明治、料實的蟹肉餅、炸醃小黃瓜以及有名的椰子奶油派和阿米希傳統甜派(shoofly pie),讓人回味無窮。

充滿創造能量 藝廊區

蘭開斯特房價便宜,吸引許多藝術家在此開立藝廊,藝品店齊聚的North Prince第一和第二街區更有「藝廊列」 (Gallery Row)的美名。

走進North Street的藝廊,店主會友善寒暄,街角的Mio Studio主打手工飾品以及當地製造的手工玻璃藝品,老闆Erica Millner和合夥人Mayra OramaMuñiz善於利用幾何以及建築要素,把從金屬到木材合成材質打造出線條立體的精緻飾品。Erica把從愛犬身上得到的靈感打造成藝術品,在店內時還會和客人閒話家常。

每月的第一個週五從下午5點到9點,市中心的藝術盛宴有許多特別展覽和藝術活動,為該城帶來活力十足的創造能量。

讓人童心未泯 趣味體驗

斯特拉斯堡小鎮的鐵路(Strasburg Rail Road,簡稱SRR)曾是美東重要幹線,小鎮是幹線起站,在這種以燒煤發動的舊式火車逐漸落後,SRR把火車頭改造成《湯瑪士小火車》卡通造型,讓小朋友為之瘋狂,SRR每年舉辦3次「與湯瑪士同遊」(Day out with Thomas),11月17、18和19日是同遊的最後日子。錯過湯瑪士的話,也可以搭乘懷舊造型的火車,車站旁是火車博物館,有珍貴的火車歷史和退休車長精采講解。

離火車站車程約30分鐘車程的火雞山丘冰淇淋體驗互動館(Turkey Hill Experience)是另一個兒童天堂。85年前乳農Armor Frey在經濟大恐慌時就開始賣自家鮮乳,30多年後他的兒子靈機一動,決定把剩產牛奶做成冰淇淋,產品大受歡迎,也讓Frey家族成立互動館。館內有許多有趣的互動遊戲,還有讓人吃到飽的免費冰淇淋cafe,而冰淇淋實驗室除了有老師教授冰淇淋課程外,還讓遊客嘗試用香料調製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長榮至紐約,再開車約2.5小時到蘭開斯特。

◆簽證:美國免簽證,但出發前需至美國ESTA網站申請許可,網址:https://esta.cbp.dhs.gov/esta/

◆時差:蘭開斯特慢台北13小時,夏令時間慢12小時。

◆匯率:1美元約換新台幣30.36元。

◆相關資訊:

1.蘭開斯特遊局:www.discoverlancaster.com。

2.Amish Experience:http://amishexperience.com/

3.茶壺廚房小村莊:http://www.kitchenkettle.com/

4.斯特拉斯堡小鎮的鐵路:https://www.strasburgrailroad.com/

5.火雞丘冰淇淋體驗互動館:https://www.turkeyhillexperience.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