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東京旅遊雜感

2017/10/10 06:00

打太鼓是不分年紀的活動。

今天的品嘗者/雅涵

為了和旅日3年的妹妹共度家族回憶的時光,我帶著年近70的母親來趟東京自助旅行,所見所聞皆印象深刻,特別是新宿的ELSA太鼓舞祭。這個活動最早是2002年由新宿商場的店家資助協辦,從當年只有5個隊伍到2016年已有27個團體,演出人數有1100人,更有120萬人觀看。在新宿的觀光資訊中心,有會英語的外國人志工引導告知在新宿何處封街、哪裡有舞台。

表演時萬人空巷,演出者男女老少皆有,小孩組成的太鼓隊伍,稚氣的口語喊出伊呀莎莎(振奮士氣口號),絲毫不見羞澀,反而有種民族文化傳承的驕傲。也有各種混齡的老中青隊伍,年輕人甚至跳起來有跳熱舞之感,老年人也不見疲態,表演起來活力十足,隊伍中意外見到一位金髮碧眼的帥哥表演者,也完全融入在太鼓的文化中。

日本人重視傳統文化,古今並存,形成現今豐富的內涵,這就是後代子孫的資產。而身為台灣人,若能足夠了解自己的文化,納文化於生活中,相信更是會成為觀光中的軟實力,期待有一天,媽媽與我及子孫後代能一起開心參與台灣扶老攜幼的文化傳承活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