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拼圖〉擺平分手後的怨念 才能真正放下

2017/10/10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很久前,我被狠狠地劈了腿,因為實在被傷得太重,痛到不得不放手,後來男友跑回來苦苦相求復合,我冷冷看著他,無法想像自己能夠原諒他,讓一切回到原點,畢竟,一次又一次被摔壞的信任如何重建?

把他一腳踢開,對他充滿了無比的憤怒,雖然分手是自己的選擇,可是心裡卻有一股強大的怨氣,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不願承認「雖然分手了,可是自己卻沒有真正放下」。

放不下的是他對我造成的傷害、難以釋懷的是他的自私殘酷。我離開了這個男人,卻無法分割這股強大的負面情緒。

要進入一段感情很容易,要心平氣和從一段愛情裡出場卻很困難。被傷害之後,原諒和釋懷竟是這麼煎熬的功課。

強大的負面情緒讓我覺得害怕,想甩卻甩不開。分手一陣子後,我們開始再度聯絡,他得知我生病,帶著雞湯來看我,之後我的電腦中毒,他二話不說主動幫我修電腦,也努力想告訴我他劈腿的原因。

看著他誠懇的表情,聽著他告訴我他很抱歉,看著他很努力想得到我的諒解,心中百感交集,這段千瘡百孔的感情早就無法修復,可是看著他難過的表情,我心中那股沉重的大石頭慢慢落了地,那股壓得我透不過氣的怨念,一點一點慢慢消失。

「那個男人傷害了我,他是個混蛋!」我們常把事情看得非黑即白,但有時候人們做了傷害妳的事,並不是他們抱著故意要傷害妳的念頭。當他們對妳說謊時,很多時候是因為他們不想讓妳受傷,所以他們選擇了另一種方式來處理事情,只是真相大白時,反而帶給我們更難以承受的傷痛。

就這樣,我帶著一股怨氣結束了一段關係,沒有真正的原諒,所以無法真正從這個創傷中完整痊癒。那一天,當我看著他努力要取得我的諒解,我發現我不再怨他了,原諒他之後,我得以完完全全從這段感情中畢業,讓我從自我禁錮的憤怒牢獄中被釋放出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