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參觀凱末爾陵寢記

2017/10/11 06:00

肅穆莊嚴的凱末爾陵寢。

今天的品嘗者/卡通

安卡拉是土耳其共和國的首都,亦是其偉大的開國者穆斯塔法‧凱末爾的長眠之處。當他在1938年逝世於伊斯坦堡的多瑪巴切宮時,整個土耳其都被悲傷淹沒。為了紀念人民的「阿塔圖克」,他們最敬愛的父親,土耳其在1944年建造他的陵寢,以供四方的子民瞻仰懷念。

沿著威嚴肅穆的石獅大道走著,一步步都伴隨著爭取獨立和自由的艱辛,土耳其的男男女女都將凱末爾的辛勞看在眼裡,並默默追隨他的腳步,為土耳其的富強而奮鬥。站在儀式廣場上眺望安卡拉全景,日日夜夜,凱末爾一直在此守護著他的祖國,未曾懈怠。身旁還有他忠貞的戰友伊諾努,兩人領導著國家撐過最黑暗的動盪歲月。如今土耳其三軍的衛兵們同樣堅守崗位,雄壯的踏步、嘹亮的嗓音,宣誓捍衛陵寢不可動搖的決心。

我緩緩地進入榮譽大廳,帶著崇高敬意望著石棺,周圍不見任何吵雜,唯有對他的敬愛與哀愁。世人深知凱末爾的偉大,他孤身在國難時一肩扛起整個國家:而現在他沉睡於陵寢中,有土耳其81省的故土一起陪伴著他,一同長存於人民心目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