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直線與橫條的愛戀

2017/10/11 06:00

木條屋散發著神祕感。

今天的品嘗者/趙翠菁

格紋線條總帶給人神祕與規律的感覺,位於布列塔尼首府的雷恩,經歷大火與戰亂洗禮仍保留住許多木條屋,在靜謐午後獨自散發法式的慵懶氣息,連動畫大師在繪製許多作品時都曾到此地尋求靈感。

走在石板路上,四周的木條屋大多已改成咖啡廳或小餐館,吸引遊客或居民坐下來啜飲回憶、享受人生。

布列塔尼以薄餅著名,清甜不膩的餅皮加一球冰淇淋就是滿分的行程,但是同伴們堅持加點以蘋果做的派皮點心,輕嚐一口,滿嘴都是幸福的好滋味,也忘記了長途飛行的辛勞。

聖皮耶教堂是居民信仰中心,質樸外觀,裡面是豪華的新古典風格,我們靜靜地在教堂裡尋求心靈的平和與沉浸在藝術的氛圍裡,附近雄偉肅穆的議會卻是如歌劇院的建築,讓人體會到雷恩的多樣性。

遠處似乎傳來達達的馬蹄聲,提醒我不是歸人而是過客,將美好的回憶帶走、分享給心愛的人,就是美好旅行的最佳任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