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再見吧 我的霸道情人

2017/10/11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左美媃

曾想過跟他一起走到人生盡頭,但最終我們還是分道揚鑣了。

青春年少時,兩小無猜的戀情,交往時他曾說:「我是大男人主義,妳當我的女人吧!」那時以為我遇到了小說裡的霸道總裁,好強勢、好霸氣,瞬間被吸引。交往後卻發現,這種霸道性格,不是凡人可以忍受。

在我的知心朋友眼裡,沒人認同我們的戀情,朋友曾開玩笑地說:「你們的戀情可以出春聯,左聯是『兩日一小吵』,右聯是『三日一大吵』,上聯是『天天都熱鬧』。」

其實我們的爭吵內容都是小事,例如為甚麼沒接電話、為甚麼沒回報行蹤、為甚麼不看簡訊等等。

那時,我以為這就是愛情,因為在乎,才會如此謹慎關懷。

曾經,我跟很久沒見的朋友在夜晚裡小聚,卻因為他不喜歡女友深夜在外跟朋友相聚,我只好對朋友說聲抱歉而提早離開。漸漸地,隨著年紀增長,他開始嫌棄我的缺點、不成熟、個性懶散……,我受不了這些管教,開始反思,這樣的戀情真的適合我嗎?在一起五年了,終於有一天,我受不了他的謾罵而回罵了他:「你多好?你能先提升自己再來檢討我嗎?我們分手吧!」說出這句話的那一霎那,枷鎖瞬間鬆開。

原來,離開是一種解脫。

原來,我愛的是小說裡的霸道,不是真實生活裡的霸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