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不可能的任務! 貝多芬盛典一週內換團

2017/10/18 06:00

2014年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於維也納金廳演出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合唱》。 (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指揮家杜達美首訪台的「貝多芬九大交響計畫」取消後,主辦單位牛耳藝術昨天宣布,將由奧地利指揮家克里斯蒂安‧阿閔,領軍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來台演出貝多芬系列「皇帝與田園‧合唱之夜」。

指揮家克里斯蒂安‧阿閔。(牛耳藝術提供)

5天不眠不休 敲定演出組合

因為政治的複雜因素,指揮家杜達美率委內瑞拉西蒙.波利瓦爾管弦樂團的亞洲巡演被迫取消,原定在台進行的5場音樂會「貝多芬九大交響計畫」,則成為今年秋天古典樂壇所面臨最大風暴。

主辦單位牛耳藝術總監牛效華表示,他不能眼見國家音樂廳5天都沒有演出,經過5天不眠不休的溝通與努力,終於確認由指揮大師小澤征爾愛徒克里斯蒂安‧阿閔,領軍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來台演出,加上原定參與演出的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這一系列「貝多芬計畫」,反而由南美風變成更典型的德奧風,觀眾還是可以欣賞到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第6號田園交響曲》,另外還將演出《皇帝鋼琴協奏曲》以及《合唱幻想曲》。

牛效華說,由於時間非常緊迫,他很感謝來自國內兩廳院以及航空、飯店業者的協助,讓正在全世界各地各有演出行程的維也納音樂家們能順利成行;也感謝台積電、賓士與台新銀行等贊助廠商支持音樂會繼續於10月21日與22日舉行,更要感謝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在緊急的時刻情義相挺,許多原本已安排其他行程的團員,還為此改變行程,特別飛來台灣演出。

黃金陣容 皇帝與田園‧合唱之夜

全新的陣容組合、全新的曲目排序,一樣聚焦貝多芬,系列演出「皇帝與田園‧合唱之夜」,編制浩大,除出生於維也納的指揮家克里斯蒂安‧阿閔,光是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就有100人;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35人;國立實驗合唱團有85人。

10月21日曲目有貝多芬《艾格蒙序曲》、第5號鋼琴協奏曲《皇帝》由史蒂芬.弗拉達擔任鋼琴獨奏,以及貝多芬第6號交響曲《田園》;10月22曲目則有貝多芬《合唱幻想曲》,由塞吉奧‧廷波擔任鋼琴獨奏,以及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合唱》。演唱的部分,由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國立實驗合唱團聯合演出,另有獨唱伊連娜‧克泰斯卡、約瑟芬娜‧摩納卡、蘇珊娜‧薩保、湯瑪斯‧馬克斯、所羅門‧霍華、約翰尼斯‧基瑟等,卡司十分堅強。

牛耳藝術表示,原已購買這2場票券的觀眾,如果願意,都可以持原票入場,將免費贈送節目冊;如需退票的樂迷可直接與牛耳藝術聯繫,詳洽:02-66369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