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長期遠距感覺情淡 同事示好讓人心動

2017/10/18 06:00

文/KD

Q:

我跟女友是長期遠距離,我在國外工作,女友則在台灣上學,平常各有各的事情要忙,感情維繫本來就不太容易,這樣持續了兩年多下來,有很多事情因為長期生活環境不同,加上年齡的差距,這幾個月來變得漸漸有點沒話講,加上職場上有同事開始對我示好,近水樓台讓我有點心動,雖然還沒有開始發展任何事,但是每次跟女友視訊的時候,我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不在焉。我不知道自己是對女友已經沒有感情,還是只是追求一時的刺激,不過,隨著對方攻勢日漸增強,我覺得自己開始動搖,一方面很享受跟新對象的曖昧感覺,另一方面我不知道該怎麼釐清自己的感情,怎麼辦?(漂流浮萍)

A:

在很多事情上,通常我們都喜歡有很多選擇可以考慮,但在感情上有選擇,反倒是一件煎熬的事。感情總是不理性跟自由奔放的,所以才會對這樣的選擇題感到痛苦跟不知所措。現在的妳一方面因為在新歡舊愛之間無法控制自己的感覺而心慌意亂,但更多的壓力其實是來自於對現任的道德壓力,跟不知道該不該放棄現狀去冒險的徬徨。可是,人類的時間有限,不是妳一句「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可以像鴕鳥一樣把自己的頭埋在沙子裡放空,把其他兩個人的時間和感情都懸在那裡不管,這樣對這局面裡頭的人來說,就只有三輸。

要把事情弄清楚做個決定,說簡單不簡單,說難其實也不見得有多困難,妳只需要一些獨處的時光,放下心裡其他有的沒的外在壓力,反覆想像自己跟他們相處跟過生活的景象,同時問自己到底想要的是怎樣的人生?只要妳不讓自己逃避,妳腦中的直覺會逐漸隨著這些重複的「練習」慢慢濾洗出來自己真正想要的答案,無論那是甚麼,妳都不用害怕改變,也不須覺得可惜,順從自己的感情也堅定自己的選擇,才能對未來不再猶豫不決。(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