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掌控孩子未來 自以為完美

2017/10/18 06:00

文/歐咪媽

跟著一群媽媽聚會時,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這位媽媽,知道她顯赫的家庭背景,再聽到她高談闊論親子關係後,讓在場的人當下有感存疑,當她孩子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尚未放榜前,她就篤信孩子肯定會金榜題名,因為從小早就培養學科紮實的基礎,做好萬全的準備,非第一志願莫屬,成績揭曉果然應驗如願以償;高中開學前夕,暑假期間就安排先到國外遊學課程,開學後就督促孩子去上「托福」精進;大學選項只能以專才的「法律」、「醫學」為學習前提,不然就要送往國外繼續完成大學課業,言下之意不看好國內學歷與資源,擺明高姿態設定孩子未來任由掌控、決定,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

從國際小學優越的環境學習起,一路到雙語資優班當菁英學子,似乎一切都在媽媽守護的支配下過生活,好像當成玩偶隨意擺布引以為傲的樣子,見識到有錢就能夠執意任性妄為,自以為完美用心規劃,是否孩子真心願意認同接受,這樣侷限設定的未來。

前些日子新聞報導有孩子厭世的消息,究竟是誰毀了人生未來前程,唯有當事人自知,令人惋惜孩子正值青春的寶貴生命,愛孩子就不該成為妨礙孩子的藉口,彼此維持點距離,保有空間可以思考溝通,幸與不幸就在一念之間,以免憾事發生才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