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失戀者們 走過情傷

2017/10/22 06:00

(圖/達志影像)

失戀不是病,然一旦遇到,卻比真正的病痛更磨人。療情傷,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曾經失戀過的你,是如何療癒了自己的心呢?

〈寫下思念與祝福 連同回憶一起絞碎〉

文/清月

一段感情的完結,心痛跟眼淚是少不了的。為了走出悲情人生,甚麼方法都得試。一開始,我也只想選擇逃避,逃離到完全陌生的城市。但卻發現那些傷、那些痛,都隨著回憶跟著我,如影隨行,不得不面對這樣的問題,期盼從中解放的一天。

關於分手,我該用甚麼方式處理?是將所有的錯統統歸到自己身上,怪罪自己不夠好嗎?還是統統怪罪對方,自己一點錯也沒有,都是她的錯呢?或者我們都沒有錯,或都有錯,只是沒有緣分,彼此只是對方的過客,匆匆來去。

回憶如一把利刃。妳的笑、妳的好,妳與我一起建築的一切,全部瓦解在分開的那夜。

我用我的方式療傷,再也不信任任何書本或專家的說法。

帶著我們所有的回憶,走在我們熟悉的每個地方。每到一個地方,我就寫下對妳的思念與愧疚,還有祝福妳的話語,就這樣,累積了好幾十篇,最後,我將它們一一擺放整齊,放在碎紙機前,連同妳寫給我的信與卡片,還有過去的小紙條,一起將它們絞碎。

祝福妳我都能走出傷痛,找到屬於自己的對的那個人。

〈再見 願再也不見〉

文/西瓜

他讓妳第一次嘗到戀愛的滋味,也讓妳第一次瞭解甚麼是心碎。

妳知道妳還沒有忘記他,在夜裡妳的夢知道,聽妳偶爾假裝不經意提起他的朋友知道,妳臉書的搜尋紀錄也知道。

妳知道他離開已經過了很久,抽屜裡泛黃的卡片知道,過年問起感情狀況的親戚知道,妳手機裡的數日子APP也知道。可妳總還記得相戀當時的對話、當時的情境、當時甜蜜的空氣、當時加速的心跳。

妳幻想過無數次重逢,一座城市是那麼地小,妳上下班搭的公車甚至每天經過他工作的地方,想像著也許某天往車窗外的一瞥,也許某天在人行道上突然相見,也許某天你們正好都重回故地。

結果這些情節從來不曾發生,他卻突然傳了訊息來。框裡的對話,沒有想像中的知心重逢,只有一個百無聊賴寂寞男孩太明顯的企圖。

妳想他,想像著他,把他想得太好了,事實上妳愈想他,恐怕愈想愈不是真實的他。

那晚,妳又夢見他了,夢見在你們初相遇的地方,你們重逢,幾句寒暄,他對妳揮揮手,轉身往遠方頭也不回地走去。

那是妳最後一次夢見他。

〈痛哭療情傷 愛情抗壓性再升級〉

文/A-Mu

花了很多時間整理與你過去的點點滴滴,回憶也慢慢地塵封,卻,漏了自己的心。告訴過自己不要再回想,心卻總在不經意時打開塵封的回憶,眼淚不受控地流下,拭去眼淚,拭不去的是與你的過去。還愛著你,無法否認,只是倔強地不願面對自己的心。

看得到你時,要假裝開懷很容易,看不到時卻是最難熬,一直衝擊著自己的心,不停地跟自己的理性衝突。與你相關的通訊軟體早已經刪除,熟悉的電話也刪掉,但,號碼像是烙印於心,忘不掉,止不住好奇去搜尋與你相關的消息,看著你身旁的人不是我,心好痛,這明明就是自虐!朋友不停勸說我要放下,只是,我心不由己。

自虐的日子有多久了,不敢想,直到轉念,才開始好轉。鼓起了勇氣,面對真實的自己,痛哭,哭到無聲,心情卻無比舒坦。原來,勇敢面對傷口才能得到療癒,愛情的世界沒有所謂的輸贏,只是兩人的緣已斷,你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經過這一遭,我讓自己的「愛情抗壓性」更上一層樓。

回憶不可能完全抹去,他雖是過客,卻也真的在我生命裡占了一席之地,我能改變的是看待這段情的心情。走出自己圍起的牢籠,才發現那只是庸人自擾,放下不屬於自己的情,空出心裡的位置,才能擁抱更好更適合自己的「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