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厚奶茶免搶 自己沖更好喝

2017/10/22 06:00

自己沖一杯奶香濃郁的奶茶一點都不難,味道絕對比厚奶茶有過之無不及。(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上班地點離美式賣場很近,因此每個月都會去添購一些生活用品,最近一次看到一個奇特的景象是有人整車堆滿了某個品牌的奶茶,後來看新聞才得知此款飲品時下正夯,加上獨家販售,於是成了搶購的目標,每天上班時都看見一堆人在店家未開門營業前就大排長龍,只為了買奶茶。

因地利之便,同事買到一組回來大家分享,由於標榜鮮奶含量50%,所以稱之為「厚」,其實只是比一般市售奶茶濃郁一些,畢竟還有百分之50是茶汁。如果自己買一盒鮮奶回來,加入紅茶包一起熬,或先將茶汁泡出來再摻入鮮奶中,然後調整出自己喜歡的甜度,如此百分百的鮮奶醇度,肯定勝過那只有半奶的奶茶,而且現做現喝、喝多少煮多少,新鮮度還比它高。

這款熱銷奶茶大約是廠商當初為了消化夏天滯銷的鮮奶想出來的點子,碰巧運氣好,讓消費大眾接受而創出了業績,看來要不了多久就會有其他品牌跟進。向來飲品的利潤都是最高的,市面的奶茶品牌不少,不同的茶飲、果汁也不少,大都是將不同成分的香精、奶精、色素等原料加水組合,再以不同價格、不同包裝做出各類飲品,利用各種廣告宣傳,這就是飲品行銷的手法,主要消費群以學生和年輕人居多,因為方便、好喝。其實便宜談不上,營養、健康更談不上,除了上年紀的人比較把持之外,所有婚慶、宴席、活動場合全都是人工組合飲品的市場,需求量夠大的,難怪隔不久就有新產品問世。

其實只要花點時間,自己沖一杯奶香濃郁的奶茶一點都不難,味道絕對比厚奶茶有過之無不及。首先將3小包的紅茶包(或3大匙紅茶葉)用兩杯開水泡(或煮)出茶汁,另將300cc全脂鮮奶用鍋子加熱,同時按自己的口味加糖調出甜度,等糖溶化了加入紅茶汁煮勻就可熄火,放涼冰鎮或熱喝都可以;記住煮鮮奶的火不要大,加熱至80度左右即可,不能煮沸,就這麼簡單,信不信絕對比它好喝,何必傷神排隊搶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