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容貌變不變 自在就好

2017/10/23 06:00

文/雁然

「妳怎麼都沒變,跟大學時簡直一模一樣!」年近50,這樣的話聽在耳裡,真是心花怒放,不亞於中了樂透大獎,心裡卻十分雪亮,說這些話的人一半是安慰、一半是恭維。

歲月不饒人,哪有不變老的道理,看看鏡子裡的自己:下垂的眼袋、鬆弛的肌膚、暗沉的老人斑……除了吃不胖的體質讓我勉強維持住身材,其他早就因為多年的懶散,嚴重「走鐘」成黃臉婆了,哪還有當年「班花」的風采?

所以當20多年不見的老同學來電,想一起吃飯敘舊時,還真有一種「無顏見江東父老」的滄桑啊!當時的反應不是驚喜雀躍而是萬般推辭,實在推不掉時,第一件事就是直奔百貨公司專櫃,秉持著「臨陣磨槍,不亮也光」的信念,花大錢抱回一堆吃的搽的穿的用的,未來幾年也許都不會再用到的美顏聖品,只為塑造一個美魔女的形象,暫時的也好!

辛苦忙碌了幾週後,結果還是素顏去參加同學會,因為五彩繽紛的大花臉實在不適合我,畢竟自自然然才是我的本性,美魔女還是留給別人吧!同學們看到我,果然第一句話就是:「妳真的都沒變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