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小品文獎得獎者】

2017/10/24 06:00

王書緋

王書緋〈青果之累〉

李家棟

本名汪龍雯,1974年生,輔仁大學物理系畢業,美國奧瑞崗州立大學統計碩士,曾任科技業工程師及補習班英語老師,目前兼職英語翻譯並專職家庭主婦。曾獲桐花文學獎散文獎,華文星雲人間散文獎,桃園文藝創作獎,新北市文學獎散文獎。

沈信宏

徐禎苓

得獎感言:

許勝雲

真的非常開心!認識越南橄欖的過程很曲折,細細品嘗時,它單純的味道是一種真實的美好。發現這美好的驚喜促使我寫下此文,也希望藉此,能讓更多人體驗這美好。得獎,讓我對這塊土地的包容力生出信心。

陳建嘉

陳彥誌

陳翔羚

黃志聰

李家棟〈腹語〉

薩芙

1984年生,綠島人,畢業於彰化師大英語系、台東大學台灣語文教師所,現任教於台東縣立寶桑國中。喜歡花草蟲魚,也熱愛寫作,目前致力於推廣台東地區學生寫作,發掘有潛力的後山新人。

得獎感言:

能夠在如恆河沙數的繁星中被撿拾而起,是莫大的榮耀及幸運。感謝林榮三文學獎主辦單位、評審老師給予的肯定及厚愛,從接獲通知那一刻起,一切美得不可思議。能以一個綠島人的身分獲得此獎,令我感到驕傲,僅以此獎,獻給我親愛的家人朋友,獻給故鄉。

沈信宏〈不滿〉

1985年生,高雄鳳山人,清華大學台文所畢業,現就讀於中正大學中文系博士班,任教於高雄市立龍華國中。曾獲新北市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目前忙於和妻子、保母與岳母一起養兒育女,把更多的睡眠留給清醒的自己。

得獎感言:

我不能成為妻,扛不動她扛的重量,我常在文字裡化身為妻,觀察我自己,好險妻沒有我尖刻的眼神,否則她恨死我,踹我的睡眠,把我(的手機和電腦)從十三樓丟下去,感謝嬉嬉強者我妻,讓我躲在兩個孩子身旁一起長大。

徐禎苓〈蝦趴〉

1987年生。中央大學中文所畢業,目前就讀政治大學中文所博士班。著有散文集《腹帖》。

得獎感言:

多年前,聽母親說,叔叔每天出門,不是上班,他躲到老家後面的大排水溝旁抽菸。那畫面讓我心頭一凜。今年我三十歲了,畢業在即,工作難尋,著實焦慮。忽然想起那件事,想起夢想與命運,才知道安身多不容易。

許勝雲〈沉默〉

1985年出生於桃園楊梅。萬能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曾獲台北市公車捷運徵文小品文優勝獎、夢花文學獎新詩優等獎、鳳邑文學獎新詩優勝獎、桃城文學獎短篇小說佳作、鍾肇政文學獎小說參獎。

得獎感言:

在客家庄成長,近距離感受到客家文化的樸實與美,尤其是客家人的隨緣生活,總是那麼窩心;而透過往日歲月小人物的生活寫實,與您分享心頭上那份暖暖的愛。

陳建嘉〈快死了〉

1985年生,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政治大學台灣文學所肄業,當過幾年影劇線記者,以偷偷收藏他人的故事為樂,喜歡自己一個人聽五月天的歌,看一部刺激的好萊塢電影,讀一本尼克.宏比的書,喜歡娃娃,很認真地在當一個溫柔的男人。

得獎感言:

總要感謝我阿嬤,是她的妙語如珠串成了這篇小品文,得知獲獎時正在寫稿,結果心情過於興奮,當晚放肆找高中那群哥兒們喝酒,也忘了交稿,但沒有關係,人生有時候就是用來浪費的。謝謝大家。

陳彥誌〈掉藥〉

1988年生,台大醫學系畢,現為台大住院醫師。

得獎感言:

前陣子的生活是一連串的混亂跟挫折,不過10月初接到的一封email讓我覺得這一切都翻轉了。謝謝林榮三文學獎!

陳翔羚〈業務員小戴〉

1977年生,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東吳、大同以及警察專科學校兼任助理教授。

得獎感言:

文中的小戴是童年巷子裡永難忘懷的身影,原本只是希望透過書寫做為一種記憶的召喚,並以真誠之心面對過往,書寫經驗而已。謝謝評審的肯定,也謝謝一路上扶持的貴人與文友的鼓勵。

黃志聰〈棋盤格子〉

1972年生,屏東人,南亞工專畢,現任職於工程公司。喜歡以書寫記錄人生風景,用文字療癒生活困境。作品曾獲國軍文藝金像獎、桐花文學獎、懷恩文學獎。文章散見各報副刊。

得獎感言:

父親不太喜歡我把他寫進文章裡,因此三不五時會提醒我千萬不要給他亂寫,破壞他的形象。這回,當父親獲悉我是因為書寫他而得獎時,卻不在意我寫些什麼內容了,反而得意地向朋友們炫耀兒子得獎的文章裡有寫到他呢。感謝林榮三文學獎,感謝評審。

薩芙〈雪地來的毛孩子〉

本名范芸萍,1976年生,客家人。萬能國貿畢。曾獲第二十四、二十五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評審獎、瀚邦文學散文獎。熱愛閱讀與寫作,已出版作品:《巴洛.瓦旦》、《心靈魔方》《遺落的愛情部落格》、《搜尋愛情》。

得獎感言:

謝謝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自由副刊,感謝評審喜歡這篇小品。感謝一路走來支持我的家人及朋友,這份喜悅也屬於你們。閱讀滋養我的心靈,寫作安撫我的想像力,我所知道的小世界應運而生,願繆思常敲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