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癡心非絕對 可能是妄想

2017/10/24 06:00

(圖/喬安娜)

文/喬思琳

如果你認為愛情能戰勝一切的話,那麼鐵定會被Mark Manson打臉,這位美國超人氣部落客以及暢銷作家,以顛覆傳統的愛情觀和人生哲學受到矚目,他主張「要正面地咒罵,不能嘗試一直保持樂觀」,甚至把書名取成《管他去死的教戰手冊》。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是甚麼謬論?不過聽懂他言外之意的讀者會覺得自己好像被他狠狠摑了一巴掌,當頭棒喝,頓時覺醒。

說到愛情,不講廢話只講真話的Mark Manson認為,一般人談戀愛最大的錯誤在於「認為愛情是一切」。他以過來人的身分建議,要讓關係走得長遠,光只有愛情絕對不夠。

他寫道,「你愛上某人,並不代表對方就是個可以長相廝守的好伴。愛是一種情感過程,但兩個人適不適合是一個邏輯過程,而且這兩個特質不會相容。」

因為愛上了,我們一頭栽進愛情的洪流中,選擇性地忽略許多警訊,我們不願意去面對彼此並不適合的問題,一心要追求像電影般轟轟烈烈的愛情。

所以當我們愛上一個沒有對我們不好,可是也沒有對我們很好的男人,一個可能愛妳卻不夠愛妳的男人,明知對方不夠愛妳,我們卻癡心妄想希望對方會改變。

到最後遍體鱗傷之後,妳會自問:「是哪裡出了問題?」對於這個現象,Mark Mason一言以蔽之:「事實上,這段關係在一開始就出了問題。」

明眼人很清楚,這段關係根本就不應該開始,但是我們選擇忽視價值觀、責任感、個性等實際的考量點,盲目讓感情主導一切,最後重重摔了一跤,繞了一大圈才發現,Mark Mason強調「只有愛還不夠」的論點一點都沒錯,只是我們總是在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後,才真正清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