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諸葛四郎亮相展絕活 昇恆昌贊助藝術待用券專場

2017/11/08 06:00

紙風車新戲《諸葛四郎》角色首度亮相。(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紙風車新戲《諸葛四郎》週末首演,主要角色諸葛四郎、魔鬼黨造型昨日首度曝光,雙方不但在行動劇中大和解,且得企業專場贊助,將於11月19日晚間,邀請新住民和外籍生一起免費看戲。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羅北安(左起)、昇恆昌總經理江建廷、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與劇中演員一起宣傳新戲《諸葛四郎》。(記者陳奕全攝)

首曝光的6個角色中,飾演諸葛四郎的周慎行是國光劇團丑角新秀,曾參與演出《賣鬼狂想》、《關公在劇場》;魔鬼黨首領林元凱目前是台灣特技團團員,曾參與《紙風車幻想曲》等多部兒童劇,演出經驗豐富。6人在記者會上小露身手令人驚艷。

紙風車副團長莊瓊如表示,在台灣要找到能表演、能翻、會打的演員不容易,要符合諸葛四郎、真平青少年形象的就更難,「《諸葛四郎》需要很多肢體靈活的演員,我自己是戲曲學院畢業的,也待過特技團,這次的演員,有些是請學校老師推薦,有些我本來就認識,所以我知道他們每個人身上有哪些活,可以來到什麼程度」,主角周慎行則因是第一次接觸非京劇的演出,在調整念白、講話、肢體動作上花了很大功夫,「現在諸葛四郎已經來找他了」。

最近紙風車推出藝術待用券計畫,長期贊助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和「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的昇恆昌得知後,除了捐款響應,也表示希望把資源用在新住民和外籍生族群上,因此,19日加開專場,只要擁有上述身分者,皆可致電紙風車劇團領用票券,免費到劇場看戲。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羅北安表示,90年代他在紐約學表演時,外國留學生憑證件可用1塊錢美金買到各式各樣的票,他用這樣的票看了100多齣戲,受益良多,因此,希望有需要的觀眾多多善用待用券。羅北安說,在紐約時,對《獅子王》印象最深,「我買站票進去看了2次,一次看舞台機關,一次看演員,真的好好看!」《諸葛四郎》和《獅子王》最大的共同點,是情節簡單、節奏流暢,有大量歌舞和動作表演,即使新住民或外籍人士,相信也能跨越語言障礙輕鬆了解劇情。

莊瓊如表示,昨日已進場裝台,演員們正緊鑼密鼓地排練,「我們都很期待!」11月11至19日在台北城市舞台;12月16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2018年1月20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