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女友出軌求復合 卻懷了小王的種

2017/11/08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與A女交往3年,去年因工作關係,暫時遠距戀愛,我們計畫明年訂婚結婚。兩個月前她突然變得冷淡,連她家人也看出她對我態度之轉變。有一天我聽到她和某人講電話,才知道她和已有女友的男同事出軌,我要求分手,她道歉並求我給她一個機會,所以我們言和。

3天後她居然告訴我懷孕了,孩子是同事的,但此人催促她去墮胎,她不想。她求我立刻跟她結婚,且不要告訴任何人這孩子不是我的,我震驚、心碎、茫然。第一個想法是我只要A女不要孩子!我很困惑,如何裝出喜獲麟兒的樣子,瞞騙我家人、她家人一輩子?從現在起,我得掩飾自己的感覺去做「理性」之事?

A:你有權利感覺自己的負面情緒,難過就是難過,被傷害就是心痛,不需要強壓下來,先找婚姻諮商師發洩情緒,才能冷靜地面對A女丟給你的大問題。

任何人看到這個難題,「A女背叛你之後,要懷著小王的孩子與你結婚,而你卻只想要A女不要孩子」,都會說「NO」,但你因深愛A女,打算原諒她,繼續戀情。問題是一切事情都不再單純,你得面對殘酷的現實了。

戀情未能通過遠距戀愛的考驗,A女的心無法專注在你身上,她的身體不能忍受寂寞,你已經原諒她一次了,但她真的不懂得保護自己,又碰到對她不認真的人,發現懷孕必然慌亂,唯一能求助的人就是你。但有一點她是確定的,她想生下孩子,所以急著和你結婚,並不是愛你而結婚,而你本來已提過分手,現在已經不知道要如何愛A女,當然不能順著她,答應她的要求。

愛情需要被祝福,結婚則須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何況這是一輩子之事,除非你認為A女是值得與你共同生活的婚姻對象,孩子無辜,你也願意視如己出,否則你是不可以貿然結婚的。而你只想要A女,不要孩子,是不符實際,母子是不能被拆散的,請深思熟慮,眼光放遠吧!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