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同志存在事實 請尊重

2017/11/13 06:00

今年同志大遊行的人數創下12萬人參與的新紀錄。(資料照,路透社)

文/蔣明白

一如預期,由於受到「同婚釋憲案」通過的鼓勵,使得今年同志大遊行的人數不但創下12萬人參與的新紀錄,而且英國媒體BBC還特別以「亞洲規模最大的同志遊行」做為新聞標題。

而同樣在意料之內的是,就在各大媒體陸續刊出遊行活動的相關電子報時,網路也同步出現了大量的反同言論,其中甚至有許多是使用了「屁精嘉年華」「搞毒趴、濫交、群交」這類極其粗鄙、羞辱的字眼。

事實上,由於大法官訂出了「兩年後同婚法自動生效」的日出條款,所以挺同婚團體和反同婚陣營一直都在持續角力,希望影響相關單位能推出有利於己的「同婚法」版本;也因此,當蔡英文總統和賴清德院長針對遊行而發表了「將努力尋求社會共識,要求社會團結」的言論後,立刻引起了同志團體的反彈,像是「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就直接指出:「社會的共識要共識到什麼地步?所謂的團結又是什麼?」

當然,同志團體的反彈絕對不是無的放矢,因為就在同志大遊行的同一天,還另有一場關於「12年國教社會課綱草案」的公聽會,會中不但有家長不避諱地說出「誰不怕自己孩子變成同性戀」,甚至還有自稱從美國返台的民眾劉梅X,當場要求課綱委員示範「什麼是肛交」,試問,面對這些不理性的言語,真的有共識和團結的可能嗎?

因此,就像蔡總統因為無法接受「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轉而提出只願意「尊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一樣;政府高層或許也應該放棄社會大眾對同婚議題的共識,進而呼籲反同婚人士:請「尊重同志存在的社會事實」。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