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故宮書畫菁華 11件限展國寶登場

2017/11/13 06:0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故宮年度大展「國寶的形成——書畫菁華特展」,其中20幅「限展」書畫,考量文物保存安全,每幅書畫每次只能展出42天,因此,自10月起分兩階段展出,將於明天(14日)晚間更換部分限展品。接續登場的11件限展國寶,則將與其他展品同時展出至12月25日止。

「國寶的形成—書畫菁華特展」以《文資法》所訂定的古物分級制度為基礎,精選「國寶」級書畫名品34件、「重要古物」級書畫11件,合計展出45件。除滿足觀眾們可以一次看足多件名品的願望,更重要的是向國人推介古物分級制度的宗旨。因此,每件展品說明中均有清楚標示「國寶」、「重要古物」、「故宮暫行分級」或「文化部核定公告」等字樣。

第一階段展出的9件限展菁華,包括〈晉王羲之快雪時晴帖〉、〈唐人宮樂圖〉、〈宋徽宗詩帖〉、〈 宋文同墨竹〉、〈宋人畫秋塘雙雁〉、〈 宋人畫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宋時大理國描工張勝溫畫梵像〉、〈元吳鎮雙松圖〉、〈元趙雍駿馬圖〉等,將於今晚進行展件更換。其中最具指標性的王羲之〈快雪時晴帖〉也將功成身退,下次再展出不知是幾年後,因此,有興趣的觀眾要把握2天最後機會。

將於明天正式登場的11件限展國寶,分別為〈晉王羲之遠宦帖〉、〈五代人秋林群鹿〉、〈宋徽宗文會圖〉、〈宋蘇漢臣秋庭戲嬰圖〉、〈宋高宗書女孝經馬和之補圖〉、〈宋牟益擣衣圖〉、〈宋人畫如來說法圖〉、〈宋人江帆山市〉、〈元高克恭雲橫秀嶺〉、〈元王淵松亭會友圖〉、〈元張雨書七言律詩〉等,每件都是足以代表不同藝術主題的登峰之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