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發票沒中 依然感恩

2017/11/14 06:00

文/陳青田

過去常抱怨老天不眷顧我,每次對發票都沒中獎。這期對發票,雖然沒有中獎,卻少了以往的抱怨。

其因是有一天早晨,去超商買報紙,結帳的時候,有位小學生向店員說:「麵包和紅茶請分別打一張發票,謝謝。」我排在他後面說:「多拿一張發票,就比較容易中獎嗎?我每天買報紙,為的是一個月可拿30張發票對獎,但都沒中過。」那位小學生說他每期至少對中200元,我說他很幸運,他說:「媽媽每天給我25元買早餐吃,爸爸早已離開,媽媽賺錢很辛苦,我想幫媽媽省錢。在超商買早餐,可以拿發票對獎,如果每期都對中獎金,就可以替媽媽省錢啊!」

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的運氣不好,是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有人比我更需要中獎。如果把中獎的幸運給了我,那位小學生也許就不能如願,老天將中獎的幸運給了需要的人,是讓他們獲得上天的庇護。

這期仍然沒有對中發票,而我卻想起那名小學生,從今起,我不再抱怨沒中發票,因為老天已給了我最好的,我必須在日常生活中學習感恩,就算沒有中獎依舊心存喜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