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重逢舊曖昧好心動 與正宮感情起波瀾

2017/11/15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KD

Q:

我有個交往六年的女友,感情穩定也有結婚打算,但幾個月前,我跟以前小小曖昧過的朋友在聚會上重逢,多年不見重啟話匣子,發現我跟她個性非常契合,有聊不完的話題,後來幾乎天天都會LINE聊天,每個禮拜至少兩天約吃晚餐,週末也偶爾會見面。我好像在不知不覺間,把對女友的感情移到她的身上去,對女友也不如以前用心討好,女友偶有抱怨,但她不知道這個朋友的存在,所以沒有起疑。上禮拜我們一起喝酒後到公園聊天,一時激動我親了她,她也沒有拒絕,之後我們每次見面都會有些親密舉動,我愈來愈愛她,想跟她在一起的感覺讓我開始很迷惘,又放不下跟女友這麼多年的感情,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三千煩惱絲)

A:

擁有在一起多年又順利穩當的感情,是讓人稱羨的事,但真正箇中滋味如何,可能連局內人都不見得清楚,才會讓外來的一丁點刺激,就刺破了長久以來自己以為維持得不錯的平衡,一瞬間波瀾萬丈、水花四濺,搞得當局者迷,連自己的心都看不清楚。

老話一句,「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並不是說妳跟女友的感情不堪一擊,而是當妳發覺自己對女友這份感覺出現變化時,表示妳們之間有一些長久以來妳沒注意到的問題,而心儀對象剛好彌補上或是引出來。在這個時候,妳應該勇敢檢視自己的心,不要被道德感制約而害怕面對,畢竟在這個交叉路口,並不是資深就是贏家,也不是新鮮感就能取代長久經營的關係。

妳要選擇的是妳想共度一輩子的人,在妳心裡描繪的未來裡,總會模糊映照出那個人的輪廓,無論那個人是誰,既然這個問題已經浮現,妳就給自己一個期限,把這件事時時放在心中,吃飯、看電影、上廁所、運動、旅遊、上下班通勤時,都問問自己,妳想跟誰一起做這件事?想在誰的身邊牽她的手?激情總會過去,柴米油鹽的對象是誰才是人生最真實(也最殘酷)的部分,相信妳會從反覆的自問自答中找到答案。在那之前,請不要忽略女友的感覺,她的青春跟妳的一樣珍貴,至少她對這段感情的付出值得不被敷衍的對待。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