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女主外男主內的幸福

2017/11/15 06:00

文/LAKIKI

H小姐是個很有能力的女強人,幾年前從大企業離職後,自己開了一家進出口貿易公司。不知為何,H小姐交往的對象永遠都是外國人,「我的個性不適合本國人。」H小姐總是這麼說。

H小姐在一次去國外的海島自助旅行時,認識了現在的先生,他是當地導遊,兩個人初次見面時就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於是乎展開了遠距離的戀愛。

因為距離的關係,幾個月才能見一次面的兩個人卻愛得濃烈,見面第三次時,兩個人便決定結婚了。周圍的親友們總覺得這段感情應該不久後就會自然消滅,沒想到兩個人最後真的結婚,這件事的確跌破大家的眼鏡。

H小姐無法放棄她的事業,於是H小姐的先生決定拋下海島上的一切,追隨H小姐到台灣生活。

「你們可以深入地溝通嗎?」LAKIKI好奇地詢問。「可以溝通但不深入。」H小姐開朗地笑著。

「他的母語也不是英文,我從小英文也沒好到哪去,一開始用英文吵架,想要表達的東西無法傳達的確令人懊惱,後來我不開心就用中文罵,久了他也聽懂了。」H小姐再次哈哈大笑。

而在台灣只能依靠H小姐的先生,H小姐去到哪,H小姐的先生就婦唱夫隨到哪;兩個人沒多久有了愛的結晶,小孩生下來想當然爾是H小姐的先生當奶爸在家照顧孩子。H小姐的先生奶爸當得挺稱職,洗澡、做副食品、照顧小孩的大小事,非常樂在其中。

這對看似顛覆東方社會傳統模式的夫妻,奇妙地維持著家庭中的平衡,周圍的人也從擔心而轉為支持。誰說一個家庭只能男主外女主內?只要兩個人有共識,誰主內誰主外再也不是問題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