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表姊妹愛競爭 撞衫新娘還嗆聲

2017/11/15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表妹只小我半歲,從小我們就是競爭對手,比功課、比漂亮、比收到的禮物,現在長大了她被父母溺愛變得很驕縱,很愛打扮也很愛交男友,我們只有在大家族聚會時才見面。我再過一個月就要結婚了,訂做了婚紗禮服及宴客的米色及紅色小禮服,我非常喜歡。

表妹發了一張身穿米色小禮服的照片來,說是我婚禮那天要穿的,我大吃一驚,與我的小禮服非常相像,我拜託她換一件穿,她卻說她就是想穿那一件,穿起來美極了,還嗆說反正她又不是新娘,不會奪我的光彩,有何懼怕。我覺得她好自私,都不體諒新娘,那是我的婚禮啊!

A:妳和表妹自小就有心結,長大後並無私交,兩人本來就不是一路人,現在只靠血親因素連結。知道妳要結婚,表妹也許真心為妳高興,盼望參加婚禮,也許心中嫉妒,所以打算在婚禮上美美的出現,與新娘一較高下。相信她本來並不知道妳已選中米色小禮服,她只是寄照片向妳炫耀,也表明了要參加婚禮。

沒想到妳覺得米色小禮服會撞衫,很有禮貌拜託她換別件穿,她毫不領情,因為她覺得妳在指使她,而且害怕她當天會比妳出色,也就是說舊日心結浮現了。而妳卻覺得她在破壞妳當新娘的心情,非常氣憤。妳越生氣就越稱她心,說老實話,妳有權將自己打扮成美麗的新娘,並沒有權利限制來賓要穿什麼衣服,所以請深呼吸,將注意力專注於自己婚禮的打扮、程序及細節上。

正如表妹說的,妳是新娘妳最美,是大家矚目的焦點,妳的生活裡本來就沒有表妹參與,婚禮是不得已邀請親戚,以後的生活也不會有連結,所以不用在意。何況她只是眾多來賓中的一位,就是穿著米色小禮服打扮得再美,也只是她那一桌的賓客欣賞而已,不用放在心上。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