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旁人貼心 孕婦足感心

2017/11/15 06:00

文/洪金鳳

最近在路上,經常和懷有身孕、走路緩慢模樣的身影錯身而過,看她們仔細呵護腹中胎兒,充滿母愛的表情,還有陪伴身旁的另一半,亦步亦趨攙扶,愛的表現展露無遺,讓人不禁把記憶拉回20多年前自己懷孕的畫面。

原本身高就不高的我,懷有身孕後,體重爆增,再加上水腫體質,整個人看起來圓滾滾的,很像個皮球。那時辦公室有很多未婚的男女同事,對於懷胎的我,都照顧有加,我有任何需求或不方便,他們立即為我效勞,出外購買食物讓我進補,比較粗重的工作,也都為我代勞,同事都以期待與喜悅的心情和我一起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以前看別人懷孕,總納悶為什麼孕婦走路很緩慢,雙腳呈現開開的八字型,自己懷孕後,體重及胎兒的加重,才知道水腫會讓腳掌張大,大腿因胖摩擦,整個人變得笨重,連帶的步伐就會變慢了。

每個女子孕期都有不適的症狀,不過或多或少都會遇到許多暖心協助的境遇,說起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感受最深的應是對懷孕婦女的尊重與關懷。我懷胎時,走在路上會有好心人士停下車來問要不要載我一程;搭公車時,也會有人起身讓座;提個東西,更會有人趨前表達幫提之議。每個時段、每個過程、每一段受助的畫面,都深深刻劃心中,從未忘懷。

如今我的兩個孩子都大了,當走在路上,迎面看見孕婦大腹便便的身影時,總是對她們展露微笑,同樣給予祝福,祝福她們孕期順利,歡喜迎接生命的喜悅到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