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守貞主義〉想愛愛 等你能負責再說

2017/11/19 06:00

(圖/巫伊)

文/蘇靖雯

每個時代不同,談戀愛的方式也不一樣;每個人的環境不同,愛的方式也會不一樣;每個人的感觀不同,所造就出的愛也不盡相同。

現在我所處的時代,是個很開放的時代,想法保守的人已經很少了。在我的周遭,我的同學、朋友的想法都非常自由,他們總覺得我的保守已經沒有人能做到了,例如堅持婚前不發生性行為,他們覺得,男女朋友之間有性行為是很正常的事。他們的觀點也許沒有錯,畢竟每個人所在乎的事不一樣,但或許是我對這方面比較陌生,或者該說比較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實在無法認同。

小時候,老師問我們:「愛跟喜歡有甚麼差別?」大家都說不出來,但又覺得好像有點不一樣,後來老師說:「愛,就是要負責;而喜歡,是一種感覺。」我非常認同這句話,當你愛一個人,就要為他負責,要包容、體諒、付出、關懷。但負責是很廣義的,這兩字說出來容易,做起來難,在談愛的同時,有多少人能做到負責呢?

學校牧師曾給我們看「夾娃娃」的影片,影片中有錢的已婚教授把女學生的肚子搞大了,他丟了一筆錢給她,叫她自己去拿掉,雖然有給錢,但我並不認為這種行為就是所謂的「負責」,而是「敷衍」,這之中不僅沒有道德,也沒有愛!

許多男生跟女生在一起,就會按耐不住,在交往一段時間後就會提出要求,有些女生會拒絕,有些女生則覺得既然在交往,就不要計較太多,然後就獻身了,而最後分手時往往後悔不已。

雖然女生當下沒拒絕,畢竟是自己做出的選擇,也該為自己負起責任,但我覺得這事不僅是女生要懂得拒絕,男生更應該多為女生著想,在婚前不要隨便就摘下禁果,這最基本的克制自己的衝動,我覺得就是一種負責的愛的表現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