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 結婚的理由〉因為愛你 甘願扛起婚姻

2017/11/19 06:00

文/涵谷

人們常說,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結婚卻是兩個家庭的事。再濃烈的愛情終究也有趨於平淡的一天,婚姻中若沒有了愛情,剩下來的就是更多的責任和義務,如果不是心甘情願地「扛」起這些,那麼婚姻生活絕對是痛苦的,這也間接說明了為甚麼現在的離婚率會那麼高!

也許因為還年輕,我沒法體會當人走入中年後,身邊無人相伴的孤寂感,但我相信如果有一天我願意結婚了,那肯定是因為我找到了一個甘願為他付出一切的人。

這看似簡單的理由其實一點都不容易做到。在戀愛關係中,我曾以為被愛比愛人幸福,但親身投入愛情後才明白,如此自私的心態,不但會傷害愛你的另一半,也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和一個不愛的人談戀愛,這樣的關係是不會幸福的,但事實上又有多少人是帶著這樣的觀念和別人交往,甚至走入婚姻呢?

找到一個你真正很愛的,甘心為他付出一切的人,任何結婚的理由和說詞也變得多餘了。即便戀愛時的激情會被婚姻中的柴米油鹽給磨褪了光采,但只要兩個人心甘情願地為對方付出、真心實意地愛著彼此,這才是結婚應該要有的唯一理由,最簡單、最真摯,也是最堅定道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