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雄漾藝術博覽會 首見不丹藝術家作品

2017/11/21 06:00

不丹知名藝術家王楚丹將參與高雄漾藝術博覽會。(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17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將於12月8日登場。高雄文化局表示,今年共有43位新銳藝術家、展出超過300件作品,最受矚目的是來自不丹的畫家兼攝影師王楚丹(Dorji Wangchuk) 。

高雄漾藝術博覽會以無畫廊經紀約、獨立個體藝術家為主要參展對象,今年展區在駁二特區大勇C5倉庫及自行車倉庫,

文化局長尹立表示,不丹被喻為全世界最快樂國家,虔誠佛教信仰也培養出他們獨特處世哲學,漾藝術博覽會能吸引不丹藝術家投件,是難得一見情況。

王楚丹生於西元1980年,既是藝術家也是攝影師,其作品以壓克力及油畫描繪喜馬拉雅山神秘氣息,繪畫帶有佛教色彩,作品曾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巴黎總部典藏,他曾於2012年首度來台舉辦個展,從此與台灣結緣,台灣許多美景事物都會觸發他創作靈感。因此,王楚丹得知漾藝博徵件公告時,便積極參與徵選並獲展出機會。

王楚丹認為,藝術是認識一個國家文化最好的方法,很期待藉由漾藝博讓更多人認識不丹,同時傳達佛教理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