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一交新女友 前妻就來鬧事

2017/11/22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A君離婚4年,我們交往了半年,我很喜歡他。他坦承離婚後不是沒有交過女友,但每交到一個好女孩,正要開始一對一的承諾關係,前妻就會出現,大鬧大吵,也經常尾隨騷擾,已經電召警察來調停好幾次,所以好女孩都跑掉了。

果然不出所料,前妻來鬧我們了,拿雞蛋丟我、用番茄醬潑我,A君只好叫警察。我這一生還沒跟警察對談過呢。我想和A君分手,但A君哭著求我不要走,說前妻是有長期精神疾患的人,不要跟她一般見識,但是他有顧慮到我的安全嗎?

A:發生這種事真的很不幸。不知A君對於先前的尾隨及騷擾,除了當場電召警察外,還做了哪些措施?有無申請禁制令?前妻的精神狀況不穩定,有如不定時炸彈,是否應有醫療介入?A君可能在婚姻中受夠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離婚,走出來呼吸新鮮空氣,身心寂寞,急著交女友,忽略了前妻的不甘心及可能帶來的後患,以為離了婚就沒事了。

A君一定要告知所有親友恐怖前妻的作為,並要求大家不要幫妳發言或告知妳的動態,也不要分享妳的資訊給任何人。切斷與前妻有連結的所有社群網路平台,而且換掉電話號碼。千萬不要在手機上打卡自己身在何處,過著以前沒有網路的生活會比較安全。

不論A君前妻是打電話或約妳出去,不可回應。若不幸當面騷擾,也不要和她理論或打架。將所有的一切都有條理地記錄下來,由A君陪同妳去警察局及律師處討論處理方法。目前,保護自己才是最重要之事,至於妳是否繼續和A君交往,就看A君有沒有魄力處理與前妻的關係,以及妳是否願意先陪他生活於有壓力的狀況中,先苦後甘,這段關係才有可能繼續下去。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