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烘焙 找回好心情

2017/11/28 06:00

文/李靜怡

婚後隨著第3個孩子出生,緊湊的生活步調,活火山是很容易爆發呀,直到遇見「烘焙」這回事。

送孩子上床睡覺,就是完全屬於我跟烘焙的時間,會依心情決定做什麼,有時捏捏麵團,像遊戲般拿出各式模型,一個個壓出可愛的圖案,看著烤箱裡微焦的色澤,心也重新被療癒。孩子的點心就這樣出爐了,想著他們吃時臉上滿足的笑容,就什麼都沒事。

有時,我會烤杯子蛋糕,挑選亮眼的紙杯,蓬鬆的蛋糕再擠上奶油,撒上珍珠般糖珠,想著女兒拿著說:「哇,這樣我好像公主。」也有時,送發酵好的麵糰進烤箱變胖嘟嘟後,刷上美奶滋、滾上肉鬆,就變成孩子隔天早餐,聽到孩子說:「是我最愛吃的肉鬆麵包欸,謝謝媽咪。」

透過烘焙,我得到了抒壓與成就感,省錢又賺到孩子崇拜的眼神,實在何樂不為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