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30藝術家彩繪感動狗助學

2017/12/05 06:00

30位台灣藝術家以莊普設計的「感動狗」素坯進行彩繪創作。(學學文創/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感動生肖藝術家彩繪」助學活動,每年以生肖為主題邀請藝術家彩繪助學。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狗年,霍剛、李錫奇、吳炫三、李重重、顧重光、莊普、陳郁秀、簡學義等30位藝術家、建築師各自以莊普設計的「感動狗」素坯進行創作,作品即日起至明年1月21日,於台北「學學白色展覽空間」展出。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感動狗」助學展比起其他生肖多出許多溫暖故事。吳炫三以早期鄉下人家養狗看家、現代都市裡狗兒讓人忘卻繁忙辛勞為概念,為作品命名〈好朋友〉。李重重用〈小狗的日記〉訴說對過去2隻狗的想念。謝榮雅作品〈小熊〉是他第一隻狗的名字,因又黑又壯,所以戴上金色項圈,也表示牠永遠是家中的一分子。

在眾多充滿吉祥寓意的「感動狗」中,姚瑞中戴著魔鬼面具的〈犬儒者〉令人印象深刻,隱喻人心不古,世風日下,犬儒者與妖魔橫行的作品,讓主打溫馨的展覽仍保有藝術的批判精神。為電影《血觀音》創作畫像的柳依蘭,作品〈發福〉不但是一隻有著美麗圖騰的小狗,而且希望以努力與忠誠為主人帶來福氣,個性善良,有著跟〈血觀音全家福〉完全不同的面貌。

展覽同場展出台灣北部37所學校1024位師生創作的「小感動狗」,有用泰雅部落傳統色妝點的〈祖靈的眼睛〉,也有表情憨厚,模樣逗趣的〈招財狗〉,創意滿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