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多元族群音樂 竹東山歌與恆春民謠台北演出

2017/12/05 06:00

《半島聲紋詩響起》將演唱恆春民謠。(台灣音樂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台灣音樂館主辦的「世代之聲」台灣族群音樂紀實系列音樂會,前3場獲得民眾熱烈迴響,本週再推2檔,分別是12月8日「竹東山歌尞天穿」、12月9日「半島聲紋詩響起」。

客家山歌是客家文化的精髓,「五十多年山歌賽,選出幾多好將才」,說明竹東山歌比賽在客家歌謠傳承與發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竹東山歌尞天穿」由「台灣客家山歌團」邀請竹東在地耆老口述歷史唱山歌掌故,並安排「老、中、青」3代的竹東山歌比賽冠軍歌手獻唱,帶領民眾聆賞客家美聲,深具傳承意義。

「半島聲紋詩響起」則是由屏東「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與「滿州鄉民謠協進會」製作,邀請傳統藝師彈奏月琴,以說唱型式串起恆春半島各地相異的曲調,並以歷史的排序勾勒出時間的聲紋,曲目包括〈思想起〉、〈楓港調〉、〈四季春〉等恆春歌謠。演出地點為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