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世代〉法式男人 和妳想的不一樣

2017/12/06 06:00

文/艾薇塔

很多女生來到了浪漫的法國,遇到了相談甚歡的法國男生,被浪漫沖昏了頭,甚至以為遇到了真命天子。然而,跟法國男生談真正的戀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首先,妳不會知道他是否真的單身,也不會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發展長遠關係的打算。法國身分證上不會標示他單身或已婚,而法國男生有超過一半以上不想結婚,這對於大部分嚮往婚姻,認為「結婚才算是找到真愛」的亞洲女生來說,是很難接受的。如果問一個還不是很熟的男生「你對婚姻的看法 ?」或「你會想要結婚嗎 ?」很有可能會把他嚇跑!當然,也有一些法國男生愛上了亞洲女生後,最後因為亞洲女生想要結婚,而破例決定結婚的。

其次,從開始約會到你們「真正在一起」,中間有好長一段時間,而且還不一定等得到這樣的結果。對法國人來說,就算在公共場合牽手、帶妳上餐廳、定期見面,都不代表是「真正在一起」,只能算「試交往」,直到有一天,他從口中跟別人提及妳時,是用「我的女朋友」,甚至帶妳跟重要朋友和家人見面後,才開始算數。這個跟亞洲模式「告白並牽手,就是男女朋友」是相差很多的。

在這「試交往」期間,任何一方都可以隨時分手,不需要有確切的理由,所以很多亞洲女生突然「被分手」時,總是非常難過跟不解。

最後一點,亞洲女生會覺得法國男生比較小氣。在亞洲,男生追女生時,在餐廳請客是理所當然,雖然刻板印象中法國男生比較紳士,但是在經濟上,他們傾向兩性獨立,也可以說是比較小氣。約會時,男生不一定會幫女生付錢,這無關他喜不喜歡妳,而只是個人習慣,有人願意,有人不願。我就看過有亞洲女生說要分擔一半晚餐費用,法國男生說OK時,亞洲女生當場臉垮下來的窘樣。

優質的法國男生真正愛一個女人時,也可以很專情及百般愛護的,和一般亞洲男生沒有甚麼不同。只要大致上了解法國男生在交往上文化的差異,先打好預防針,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如果遇到了,就勇敢去愛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