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敲敲門〉藏在心中的小曖昧

2017/12/06 06:00

文/高月

最近,她心裡面有一個祕密,沒有人知道。

他是國標舞班的同學,長她四歲,跟她一樣是初學的菜鳥,兩個人踩著生澀的步伐,還在摸索先出右腳還是左腳。當音樂響起,被各自的舞伴領著起舞時,常因模糊的舞序而敗陣下來。但是,他很聰明,資深的學長姐總誇他進步得快。而傻傻的她一個螺旋轉就會卡關,男女換位也是一錯再錯。「我真是太遜了!」「沒關係,慢慢來就好。」菜鳥二人組的對話就是這樣。

那幾天,她突然意識到一件事,她在等候他的手機訊息。老人家喜歡用的早安貼圖,還有他拍的在啤酒餐廳吃吃喝喝的照片,居然一陣子銷聲匿跡了。雖然她本來也回覆得不甚殷勤,隨手按個貼圖敷衍過去,但是近日突然好像該有的福利被剝奪了,她沉不住氣似地決定打字給他。

「嗨!今天外面熱,你躲在哪裡吹涼?」過了一、兩個小時,他才回應:「剛忙完,妳吃中飯沒?昨天半夜兩點才睡,今天早上差點爬不起來。」

如果人與人接觸的故事有個起頭,這就是了。兩人自此在通訊軟體裡交代行蹤、叮嚀吃飯、彼此關心,甚至在上課之外的時間碰了一次面。

約好時間,一起沿著湖畔走路,秋日午後的陽光已經收斂許多,湖面有粼粼波光閃動,風吹來,湖水都皺了,像他們中年有魚尾紋的臉龐。她給了自己一次祕密的享受,就是跟他一起散步,然後吃飯。這件事,還沒有其他第三者知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