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座右銘〉不期不待 不受傷害

2017/12/10 06:00

(圖/巫伊)

文/清月

年輕時談戀愛,同儕裡流行一句話:「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當初覺得,這句話該用在告白或暗戀的階段,大意是既然都喜歡對方了,就把該做的做足,但對結局千萬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或幻想,自然也不會受到傷害。

這句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誰不想自己的戀情開花結果?誰不想自己的努力被看見,然後獲得青睞?但如果愛情是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世間也不會有那麼多曠男怨女。要真的不期不待,對我而言是永遠辦不到的事情。

這句話放在戀愛中其實也很適合,我們何苦去計較誰付出的比較多,或者自己的付出能獲得多少的回

應,那都是愛情中難以估量、無法量化的事,倘若去追求那些,最後受傷的往往都是想太多的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就算談戀愛,總也會保留一些私人的空間與想法,在愛裡,我們的所作所為,大部分出自於心甘情願,說要抱持甚麼期待,那大概也是太過空泛。另外,倘若一段戀情走到了盡頭,確實也不該抱任何期待,雖然我們可以努力地挽回,或者被動等待對方回心轉意,但主導權在於對方,他不願意,我們就不該勉強。

我曾經為愛做了許多努力,不管是告白、戀愛或是分手,我總是抱持很多期待,希望自己所做的努力都能一一化為成果,誰知道事情往往不如人意,那些期待一一落空,而我也傷痕累累,花了許多時間、精神與金錢,最後甚麼也沒有得到。我當然不完全認同「不期不待,不受傷害。」這句話,但某些部分,該放下的還是要放下,倘若真的全部投入,然後抱著太大的期待,到頭來受傷的只有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