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28受難家屬林黎彩 中正紀念堂:拆除!

2017/12/11 06:00

中正紀念堂轉型社會討論計劃願景工作坊,林黎彩受邀現身說法。(翻攝自文化部直播畫面)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中正紀念堂轉型社會討論計劃願景工作坊第2場昨天舉行,邀請到228受難者林界的女兒林黎彩,講述228發生後,母親尋找父親遺體、直到多年後仍走不出陰影而自殺的過程,林黎彩成年後嫁給外省老兵廖中山,廖中山陪著林黎彩找尋228事件的真相,可是在國民黨時代,所有控訴皆告落空,真相也無法水落石出。

林黎彩指出,1947年3月6日,父親與當時議長彭清靠(彭明敏之父)等人,代表市民與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討論228事件的後續處理,卻於半個月後遭羅織罪名非法處決。小時曾聽母親說,當年為尋找和收埋父親遺體,不僅一再受刁難、恐嚇,還被無理索錢;但自1992年起,林黎彩向法院控告彭孟緝,都無法獲得平反。

工作坊也播放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顧問陶士君預先錄製的影片,陶士君認為,228發生時蔣中正不在台灣,不能指稱蔣中正是元兇,但現場有人舉相關文獻證明蔣中正有下指示。此外,有人問林黎彩對於處理中正紀念堂的意見,林黎彩則表示,「如果我們的力量可以,拆除!」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