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李永平追思會 鄭麗君頒總統府褒揚令

2017/12/11 06:00

(圖:記者陳逸寬)

國家文藝獎得主李永平追思紀念會暨文學展,昨日在台灣大學文學院演講廳舉行,文化部長鄭麗君(圖左)除頒贈總統府褒揚令,也全程參與追思會,與李永平好友、學生,共同懷念這位「文字鍊金師」。

追思會由中研院院士王德威主講「李永平的文學世界」,李有成、胡金倫、胡耀恆、高天恩、張錦忠、何致和等李永平生前好友分享對他的記憶,淡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楊宗翰說,「文壇接連失去李永平、鄭清文2位獲國家文藝獎肯定的作家,令人感傷,部長今天也在這裡,台灣還有很多7、80歲的作家,他們的年紀都很大了,也都是國寶,希望文化部更重視台灣作家。」他強調,入籍台灣30年的李永平是台灣作家,而對李永平的各種肯定,也證明台灣文學的涵容與豐富。

昨日追思會李永平弟妹、子侄輩近10人特地來台參加,並由李永平大妹李淑華、小弟李永輝(圖右)代表捐贈李永平手稿予台灣文學館、國家圖書館、文訊雜誌社,獎狀、獎盃贈予馬華文學館。(圖:記者陳逸寬,文:記者楊明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