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音樂家領軍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演出

2017/12/12 06:00

(圖/記者凌美雪)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我是台灣長大的,非常榮幸回來台灣演出。」林肯中心首位華人藝術總監吳菡,率領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Chamber Music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 簡稱CMS)共9位音樂家,亞洲巡演行程最後一站「回到」台北,吳菡以充滿活潑又熱情的語調說,CMS成員有17個國籍,台灣籍就有6人,林昭亮也是其中之一,由此可知台灣人在世界可以做那麼好的音樂。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創立於1965年,為林肯中心11個常駐團體之一,1年200多場演出,版圖遍佈全球,成員有2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樂團首席、藝術節總監、音樂系所所長等音樂家,台灣6人,包括鋼琴家吳菡、簡佩盈,小提琴家林昭亮、黃俊文,中提琴家黃心芸及大提琴家邵欣玲。

吳菡出身台灣,身兼鋼琴家、藝術家、教育家、文化倡議人,不僅名列「世界最有影響力古典音樂家排行榜」,她與她的夫婿,也是CMS聯合藝術總監大衛‧芬柯,都於2012年獲得美國雜誌《Musical America》年度音樂家榮譽,表彰他們在國際樂壇上的卓越成就。

參與此次亞洲巡演的台灣音樂家黃俊文,是2017年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大獎得主,出生於台南,黃俊文說,雖然在台灣就接觸過室內樂,「到美國一圈回來才恍然大悟,室內樂演出在台灣並非那麼習以為常。」所以,很榮幸能以台灣人的身分,與全世界有名的音樂家一起回台演出。12月12日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首席級演出陣容〉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此次訪台演出陣容堅強,多為首席級的音樂家,但每個人都親和力十足,還說「台灣人個性好熱情」。圖左起黃俊文、紐約愛樂史上最年輕中提琴首席保羅‧紐鮑爾、明尼蘇達管弦樂團小提琴首席艾琳‧基夫、義大利佛羅倫斯室內樂大賽最高榮譽獎得主德米特里‧阿托品、音樂會贊助BELLAVITA執行董事梁佳敏、CMS在台教育推廣計畫合作者巴哈靈感音樂文化協會理事長梁秀玲、慕尼黑ARD大賽首獎法國號演奏家拉多萬‧拉特科維茲、吳菡、芬蘭頂尖鋼琴家尤霍‧波赫約寧、大衛‧芬柯、耶魯大學及曼哈頓音樂院小提琴教授阿妮‧瓦費恩。(文/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