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哇!歌仔戲國寶廖瓊枝談保養 登衛武營《本事》創刊號

2017/12/12 06:00

《本事》希望讓年輕人隨手就可吸收好玩、有用、有趣的知識。(衛武營營推小組/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明年底啟用,所屬雜誌季刊《本事》(2018年1至3月)創刊號率先於本月發行,準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本事》是拆解大眾對表演藝術既定印象的「獨立」刊物,「我們連『衛武營』3個字都刻意不掛上去」。

希望《本事》提供多元視角,也就是讓人隨手拿起來,沒有壓力,就可以吸收一些好玩、有用、有趣的知識。簡文彬說,《本事》重視讀者的自主解讀意識,「就像每個人看完表演,擁有的情緒和收穫都不同」。為反映此概念,創刊號封面採刮刮墨遮蔽設計,讓讀者依喜好或心情「隨便刮」,創造出專屬自己的封面。

與兩廳院和台中國家歌劇院發行刊物相較,《本事》是不以表演節目資訊為主的非典型刊物,創刊號唯一連結到近期國內表演節目的,僅有正於全國巡演的音樂劇場《凍水牡丹》主角廖瓊枝、張孟逸的訪問,內容卻從歌仔戲演員難以避免大濃妝的角度切入,請2位女伶談「保養」與「流行」。《本事》企畫團隊得意地透露,廖瓊枝老師從藝60載,從沒被問過類似問題,「這可是天字第一號的大獨家!」

此外,首期《本事》主題為「設計思維」,內容包括台灣傳統品牌如台啤「設計魂覺醒」的案例,國際間從兒童使用者經驗規畫的遊戲場,衛武營視覺識別設計師劉開和2017歐洲文化首都藝術總監麗茲‧普悠專訪等,即日起於全國藝文空間、獨立書店等地點免費贈閱,或至衛武營官方部落格下載電子書https://goo.gl/fT92F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