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青年工藝家迪化街老宅展生活新美學

2017/12/13 06:00

湯季婷〈存在的方式〉以身體狀態形塑陶瓷容器。(工藝中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今年啟動「工藝揚星」計畫,希望為剛起步以及持續創作的青年工藝家創作發展帶來實質的幫助,計畫成果即日起於迪化街URS127藝文空間展出。

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表示,「工藝揚星」是針對20至40歲青年工藝家的輔導計畫,第一階段透過124位工藝家抽樣調查研究,深入了解年輕工藝家的現況和需求;第二階段再導入適切的輔導資源如產品、品牌諮詢輔導與國內外展覽推廣發表等。此次展覽內容,包括7名申請並獲得工藝中心補助的青年工藝家作品,工藝中心視申請內容提供最高10萬元的補助,以協助宣傳、行銷、展覽等,因此,除作品外,現場也展示獲補助宣傳的文件或影像紀錄。

許耿修表示,青年創作者均具備獨特的創作視野,且將新世代的生活理念價值融入創作,轉化為各式生活工藝品,賦予台灣工藝創意與生命力。迪化街URS127藝文空間是具清水紅磚、閩南瓦與拱型窗特色的洋樓式老宅,展出作品卻是新世代融入生活理念價值後的工藝創作,呈現出推陳出新的台灣新工藝美學。展期至12月20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