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古城慢活盡在加德滿都

2017/12/13 06:00

帕舒帕蒂納特廟是一座印度教寺廟。

今天的品嘗者/YUI

加德滿都為尼泊爾首都,擁有千年以上人文歷史的古老城市,境內群山環繞,也是登山客攀登珠穆朗瑪峰夢想朝聖地首先會抵達的城市,素有「山中天堂」的美譽。

當地宗教信仰8成以上皆信奉印度教,不分男女老少都會在額頭點上紅點稱為吉祥痣,街弄巷坊四處可見大小寺廟、佛像林立,對於當地人民存在著重要地位。

走在城市中,街道景象充斥著汽機車與喇叭聲,駕駛精湛的技術堪稱一絕,拿捏轉彎與會車總能運用最佳空間範圍,街道不見有交通信號燈,都得依賴交警人力指揮,天天上演的塞車景象更是家常便飯之事。

緩慢的生活步調和勤奮友善的居民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嗅覺是與這座城市最初的邂逅,街道瀰漫著線香氣味與當地人塗抹在身上所飄散出的香氣,而當地女生會在身上配戴許多華麗配件與在地傳統文化特色的鼻飾,不僅讓我大開眼界,也藉此體會了當地生活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