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愛情是一種修行

2017/12/13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楊子

經歷過幾次戀愛後,逐漸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從對於愛情的悔恨與失望,轉化成為動力,每一次的成長,逐漸建構出一份關於愛情的藍圖。朋友說,愛情也是一種修行,「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要是沒師父,只能努力試」。在愛情中取得經驗,獲得心靈的提升,儘管有很多的好與壞,都把它當成修行的一部分。

在不同的感情階段,我們修行不同的事情。在懵懂的學生生涯,時常是一份暗戀的感情,那份感情天真無邪,只是單純喜歡一個人,不見得要表白,只要遠遠望著對方,或是找機會說到一句話,就會快樂好幾天。而累積了暗戀的情緒,還是會想主動出擊,想讓自己在人生中不會後悔,於是寫好情書,或是約好一個自認完美的地點告白,抱著就算失敗也沒關係的決心,努力表達愛意。也許有情人能終成眷屬,也可能只是一相情願,學生時期青澀的愛,不論結局是好是壞,都是一種美好的回憶。

然而出社會後,別人看待你的眼光,可就不僅是外表或感覺,還會加上許多條件。此時的戀人可能是從學生時期就在一起的人,或是出了社會才交往的對象,大家也許都是談過戀愛的人,在愛情裡的應對進退都有自己的一套,若彼此覺得適合,則走向下個階段,不適合的話,就繼續尋覓更好的人。

終於同居或是結婚後,如何繼續維持愛情的熱度成了一個難題。不想成為那種習慣性的老夫老妻,那生活就必須要有潤滑劑,找到共同的興趣,以及秉持相愛時的初衷。等到脫離中年,漸漸走向老年,彼此的感情是情人,也是家人,更是朋友,那種密不可分的關係,不再像年輕時爭吵頻仍,而是希望與對方幸福過完這一生,完成愛情的修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