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應援團〉遺忘沒有速成捷徑 釋懷而後破繭重生

2017/12/13 06:00

文/羅軒

分手後的撕心裂肺,讓妳急於想要擺脫積存在腦海裡的對方的影像,好徹底遺忘他。但曾經付出的感情和深愛過的人,豈能秒速從心房輕易卸下和清除。光是每天上下班必經的路程、公司附近的咖啡館、東區的電影城、美食節目大力推薦過的西餐廳,以及百貨公司等地方,處處都有與他一起攜手度過的愛情美好甜蜜時光,這些過往的片段 ,早已不經意地植入妳的內心深處,妳愈是想用力忘記,就愈被觸景傷情的悲痛所束縛。

明明是想要忘記一個人,結果卻變成對自己下了一道緊箍咒,愈想要出清對方的殘留影像,愈三不五時跑出來刺痛妳,影響妳的心情節奏和生活品質,變成一種揮之不去的夢靨。其實,妳時常告訴自己一定要忘記他,無非是出於對這段感情的不甘心,覺得自己付出太多,他卻沒有將心比心地珍惜,導致妳內心忿忿不平的怨氣無法渲洩,始終無法平靜下來。

其實妳不用強迫自己徹底清除和忘記他的一切,因為這樣不啻是讓自己停留在原地,將心痛一直無限期地展延。妳要做的是豐富自己的生活,讓自己回到人生正軌,不再偏離航道,日子一久,妳會發現與他有關的片段記憶,逐漸模糊和淡化,而這就是成熟、內化後的蛻變。

遺忘沒有速成捷徑,它是清醒、振作一段時間後,不自覺起的發酵作用,也是妳走過愛情痕跡後最珍貴的紀念品。所以,忘記不是一個瞬間,而是一個過程,真正的忘記是無法掩飾和表演的,唯有釋懷過後,才是最真實的破繭而出,也才能夠帶著結痂的傷口繼續前進,追尋適合自己的對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