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世代〉下一站幸福 原來不是童話

2017/12/17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艾格妮絲

新婚小婦人在FB秀婚戒照,雖然與她半熟不熟,卻從心底湧出暖暖喜悅,因為看得出她舊日的煩鬱挫折,已經完全被此刻的盟誓洗淨。

五、六年前,工作結束之後,即將邁入三十大關的她,忽然與我聊起失戀心情,為了一份愛搬到另一個城市,又因為情變再搬回來,赤裸裸地描述枕邊人沉迷電玩遊戲,永遠心不在焉。她說,決心分手後,只離開十天,再回去收拾行李時,竟發現浴室裡赫然出現的卡通圖案浴巾,只能不斷努力說服自己:「那是男友母親來訪留下的。」臨走時,仍痴心地把男人衣物洗好、晾好,像完成妻子最後的使命。

計劃結婚的夢想破碎,腦袋宛如被拋出自轉公轉軌道,猶記得她形容當時的自己:「照著鏡子,無奈挫折使出全身氣力拍打臉盆的水!」藉以宣洩說不清、道不盡的情緒。還好,這一切都過去了,工作百轉千迴,她在另一個國度找到終生伴侶。

生命里程有好有壞,任誰都是一站一站往前走去,而下一站幸福的故事也不斷上演。這個世紀初,參加過另一場婚禮,新娘已經是個熟女,有兩個可愛的孩子,是第二段婚姻。當年她因為丈夫外遇而分手,離開台北時的黯淡神情,如今早已成泛黃回憶,眼前成長中的寶貝、作伴的夫婿,譜寫著今日有苦有樂的生活。

我想寫給那些曾經或正在為愛感到挫折、沮喪甚至發狂的人:愛錯了、變調了,只是因為沒有遇對人,或是,愛的有效期限已過。妳一定和她們一樣,會找到足以安居的情感,雖然不是現在。一切都在流轉中,我們永遠在找愛、惜愛的旅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