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Easy美人〉想減重 趁天冷

2017/12/17 06:00

文/淳子

天氣冷,可能很多女性開始要大嘆很難減重了,其實,冬天才是減重的最佳時機。

當身體代謝提高,體重自然不易上升,而天氣冷的時候,為了保持體溫,身體就會燃燒脂肪提供熱能,提高了身體的代謝量,因此,愈冷的天氣就是一年當中身體代謝力最高的時候。

所以天冷在飲食、運動上加把勁,在減重上絕對可以事半功倍。

相對的,如果氣溫低的時候,太過於依賴室內的暖房效果,讓自己一直處於溫暖的環境,那就真的很難瘦。

如果真的太怕冷,也可以試試目前在日本相當火紅的「甘酒豆漿」,這是美魔女明星永作博美透露的美容兼減重祕訣,結果造成風潮。

「甘酒豆漿」就是將無糖豆漿加入甘酒,甘酒就類似台灣的酒釀,但它是無酒精成分,可以用米麴加水發酵自製,或是直接在日系超市購買甘酒。甘酒和豆漿的比例大約是兩大匙甘酒配一杯無糖豆漿,或是一比一也可以,隨各人口味喜好調配。可以放微波爐加熱,500W火力加熱3分鐘即可,千萬不能過熱,以免殺死甘酒中的麴菌。

甘酒是天然發酵品加上豆漿豐富的蛋白質,喝了易有飽足感,對美容及有便秘的人也很有幫助,可以在早餐時,當主食替代麵包或米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