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透視歷史錯過的視角 台灣攝影家系列叢書出版

2017/12/18 06:00

「台灣攝影家」系列叢書發表。(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建置計畫」第一套叢書「台灣攝影家」系列發表,首期包括駱香林、林權助、柯錫杰、周鑫泉、黃伯驥、謝春德等6位台灣攝影家,以傳記形式書寫其生平故事與創作精神,並附載6位攝影家畢生精采作品。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透過攝影家提供的視角,「讓我們可以透視歷史整個長期的結構,參與並理解我們錯過的年代。」

台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這套叢書透過許多攝影界前輩、攝影家及家屬的協助以及撰文者深度訪談,仔細梳理文獻才得以付梓成書。首期6冊只是開端,預計明年還將持續出版台灣重要攝影家的故事與作品。

文化部自去年起把重新建構台灣史列為重要施政目標,「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建置計畫」即為其中一項任務,內容包括搶救、保存、修復重要攝影家作品,並進行研究及教育推廣,而叢書的出版,也將讓台灣人更有系統認識這些攝影家的創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