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毓襄為全球最新科技鋼琴錄製曲目

2017/12/18 06:00

鋼琴家陳毓襄受邀擔任SPIRIO鋼琴全球代表。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陳毓襄受邀至紐約音樂廳為史坦威SPIRIO高解析藝術家鋼琴錄製曲目,成為史坦威SPIRIO鋼琴10位全球代表其中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台灣鋼琴家。

陳毓襄表示,SPIRIO高解析藝術家鋼琴是史坦威投資超過上百萬美元,花25年時間將最傳統的工藝融入到新的科技次元,是目前世界上解析度最高的自動演奏鋼琴系統,能夠捕捉藝術家每次演奏時細微的音色差異和情感變化,簡單說,有SPIRIO鋼琴在的地方,就可以聽到陳毓襄彷彿在現場演奏的臨場感。

陳毓襄自1993年奪得「波哥雷里奇鋼琴大賽」桂冠並同時獲得3個特別獎後,便於樂壇活躍至今。近2年除在美國為史坦威錄製曲目之外,也自今年9月起受邀回台灣擔任桃園武陵高中的駐校藝術家,為鋼琴音樂教育貢獻自己的經驗。她認為鋼琴教育除了如何把鋼琴彈好,更重要的是為走上音樂家生涯做更好的規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