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在認真的愛情裡 做真實的自己

2017/12/18 06:00

(圖/棉花糖)

文/粉紅

許多男人百思不解,為甚麼女人總有這麼多的假設問題?

「假設我瞞著你跟別人出去約會,你會生氣嗎?」

「假設你媽不喜歡我,你會跟我分手嗎?」

諸如此類的假設性問題實在太多了,再多的耐心跟愛都會被消磨殆盡。因為不安,所以女人假設了許多問題,她想知道男人能為她付出多少?能為她做到甚麼程度?在有十足把握之後,她才能知道自己要投入多少感情在這段關係裡,但有時候做得太過火,會令男人想逃,愛情最後無疾而終。

男人其實不用這麼害怕,既然這是假設性問題,我覺得大可說說自己真實的想法,雖然你明知道這個回答會令對方不滿,但我覺得表現出真實的自己,比起太過虛偽華麗的回答,有時會更令人容易接受。

經營一段感情不容易,想在這段關係裡做誠實的自己,那更難上加難了。最真實的自己大部分都不能被對方接受,女人總是喜歡被討好,也常常習慣被討好,所以甜言蜜語聽多了,那些太過真實的話聽起來變得字字帶刺。但一段認真且有可能開花結果的關係,就必須誠實地做自己,並且坦承自己的感受:不喜歡的時候要拒絕,不要一味迎合;開心的時候要表現出來,不要故作高傲姿態;真心愛的時候,就要捨得付出,犧牲部分自己,這才是真正投入一段感情的成熟表現。

放下過多的包袱,試著在感情裡面做真實的自己,就算失敗了,你也沒有做錯甚麼,你只是想在愛裡面做自己,這才是真實的經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