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全台最大圓形旋轉舞台 衛武營歌劇院機關畫面曝光

2018/01/08 06:00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主舞台可下降達地下5層樓;另目前正進行驗收校正的圓形旋轉舞台,未來啟用後,民眾將看不到背後機關的真面目。(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預計今年10月啟用、總經費107億元興建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打造2廳2院及1座露天劇場,已於去年10月完工,目前進行驗收校正。其中,最受矚目的全台灣最大歌劇院,其覆蓋在舞台背後的「重重機關」,正式啟用後,真面目將不再面世,本報取得驗收校正中的機關「裸妝」畫面,帶領讀者一窺打造光鮮亮麗戲劇舞台背後的神祕推手。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主舞台可下降達地下5層樓;另目前正進行驗收校正的圓形旋轉舞台,未來啟用後,民眾將看不到背後機關的真面目。(記者陳文嬋攝)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籌備處表示,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打造台灣最大歌劇院,2,260個座席採馬蹄形呈現,主舞台為鏡框式,由5塊16公尺乘以3公尺升降及移動平台組成,採左右軌道設計,升降可達地下5層樓,並規劃圓形旋轉舞台,可變換4種舞台形式,機械設備為奧地利Waagner-Biro設計,是台灣首座大型電腦輔助運作的劇院。籌備處主任盧本善說,目前兩廳院及城市舞台等都有圓形旋轉舞台,但衛武營直徑長達14公尺是台灣最大。

歌劇院主要作為歌劇、大型戲劇、舞蹈及跨領域等表演型式的大型舞台,1樓觀眾席以矮牆區分為4個區塊,2至3樓兩層看台連續的水平線條,帶來連貫性與韻律感。籌備處指出,舞台前方樂池可升降,總面積130尺,能容納70人以上,可採完整樂團編制演奏大型歌劇如理查‧史特勞斯《玫瑰騎士》等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