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新世代勾搭文化 性愛快速通關

2018/01/09 06:00

(圖/GIGIGI)

文/喬思琳

Lauren Herskovic是深受美國女大學生喜愛的網站「CollegeCandy.com」的主編,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幾年前曾到不同的大學造訪,跟當地女大學生做面對面的接觸訪談,結果卻讓她觸目驚心。

「我去過很多大學,不管是女子大學、私立學校或是公立學校,當妳走進那裡的派對或酒吧時,總有人在角落『打啵』,這是一個肉慾橫陳的市場,我不知道為甚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但這是在大學廣被接受的現狀。」她在播客主持人Chip August的節目「Sex, Love and Intimacy」 裡說道。

這就是千禧世代年輕人耳熟能詳的「勾搭文化」(hookup culture),這種性愛快速通關的現象,正在以驚人的速度顛覆傳統求愛法則。

快狠準原則 看對眼熱吻擁抱床戰

舊世代的求愛過程,是那種按部就班的約會傳統,男女雙方認識後,透過男方追求,兩人開始約會進一步了解彼此,不管雙方是在婚前或者是婚後發生性行為,至少彼此已有一定的熟悉程度。

反觀新世代的勾搭文化,講的就是「快、狠、準」,就像Lauren Herskovic所看到的,男女雙方初次在派對或是酒吧看對眼馬上熱吻擁抱,下一步就是激烈的「肉搏戰」。這種現象在網路交友也非常盛行,就像受歡迎的「tinder」約會軟體,就被戲稱為「約炮神器」 。

利用社交軟體約炮 省略正常約會過程

性氾濫的勾搭文化讓人最擔憂的是,新世代逐漸喪失正常社交能力。因為不知道要如何和異性互動,新新人類乾脆在酒吧和派對利用酒精來壯膽,或者藉由社交軟體來互動,這樣可以省掉很多可能會被拒絕的難堪。

在波士頓大學和霍夫斯特拉大學教授宗教和性別研究的Donna Freitas教授,在紐約時報指出,在她對學生進行的訪問中,發現許多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不但從來沒有經歷過傳統約會,還對傳統約會基本法則一無所知,「他們在尋思,如果喜歡某個人,要怎樣走上前去搭訕?要說些甚麼?會選擇甚麼樣的措詞?」

怕難堪省麻煩 勾搭一夜情速成性愛

如果我們可以學會放慢腳步,不再受到勾搭文化的影響,絕對是利大於弊。Lauren Herskovic表示,有些女學生在網站寫出她們寧可搞一夜情的原因在於:「如果出了問題或者性愛經驗很糟糕的話,她們可以不用再跟這個男生見面,或者她們不必做後續處理。」

對於這種看法,這位兩性觀察專家說道:「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想法。我擔心當真正親密關係發生時,人們不會知道要如何處理。」

身為女性,我們絕對有權利來決定性愛的步調,如果這個男生因為妳不願意跟他搞一夜情就不理妳的話,那這個男人也不是甚麼好東西,就算妳跟他上床之後,他還是有可能會一腳把妳踢開。

勾搭性愛心靈空洞 好想有個愛來呵護

要解決這種空洞的速成性愛風潮,Lauren Herskovi建議年輕人,不要害怕因為婉拒一夜情而被拒絕,「我們不能繼續躲在社交通訊軟體背後,我們不能老是藉由酒精來壯膽,我們必須有其他的解決方式。年輕人必須鼓起勇氣,如果妳被拒絕,當下也許會覺得很糟糕,可是一個星期後就會忘記了,而且妳仍然能保有尊嚴,最棒的是,妳不會被一個完全不熟的人傳染性病或是懷孕。」

我前一陣子在紐約餐廳吃飯,認識兩位一天到晚搞一夜情的正妹,雖然她們熱衷勾搭文化,心裡卻很想要有一個寵她們、珍惜她們的男人,悲哀的是,如果女人一直搞性愛快速通關,不但很難遇到一個會真心對待妳的男生,而且也不會知道跟一個愛妳的男人性愛的美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