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廢核救家園〉台電花大錢宣傳擁核 扯非核政府後腿

2018/01/09 06:00

台電現在還在舉辦核電研習營,找清大核工教授等來授課,洗腦之外,也是核電幫的福利。(圖片摘自台灣電力公司網頁)

文/劉黎兒

Q:最近到處都是擁核廣告、文章以及新聞,這是怎麼回事?還在鼓吹台灣應該用核電,台灣不是全民決意要朝非核邁進,不是要盡速全面廢核,怎麼會有這麼多擁核的洗腦宣傳呢?

A:是的,許多在媒體界工作的朋友也指出,核電幫最近大反攻,用各種手段宣傳核電,台電也不斷推出各種宣傳核電好處的廣告,業配文在各處電子報等媒體上大量出現。

這一方面是每到年底,台電宣傳預算要消耗掉,另一方面則是核電幫擔心核四結束封存轉型改變用途等,核電幫的天大財源就告斷絕。

最近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踢爆台電在政府確定非核家園目標後,依然持續花大錢行銷「核能好棒棒」,編列4700萬預算,是綠能的31倍、火電的6倍,跟政府政策大唱反調,主要都在宣傳辦大專的核能研習營,甚至舉辦座談會鼓吹核四停建就會影響經濟發展等,或撒錢給媒體向人民宣導「核能好棒棒」,扯政府後腿。還發包給吉興公司來豢養諸多網路打手組織,四處進行擁核宣傳,打擊反核言論,甚至還曾恐嚇反核人士如本人,言明要趕盡殺絕、斬草除根等,這都是屬違法的行為了。

核電幫說法問題多多,像是:

1.用2012年的數字來說台灣若用燃煤來取代核電,會多死6千人,這個推論本身很荒謬,因為推論基礎因燃煤空汙而死亡的,都是不肯在去碳過程或濾網精密化等花錢的落後國家;甚至核電幫也掌控了煤炭採購等,弊端重重,若把花在核四的3千億元拿來改善火電的品質,發展綠電,也不至於到現在台灣人還為了空汙受苦受難。

2.核電幫完全藐視核電廠的輻射傷害,跟世界最大擁核組織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關係密切的ICRP(國際輻射防護委員會)根據NAS(美國科學院)研究報告,在2007年提出勸告,承認輻射被曝沒有安全下限,但核電國家因使用核電而不得不承擔1毫西弗/年的容許劑量,這1毫西弗會有1萬分之1的額外致癌、死亡,也就是台灣兩千萬人因用核電而每年會有兩千人額外致癌,而且是年輕人、小孩致癌。

這還是假定台灣原能會等的管制有遵守1毫西弗的規定,但事實上台灣因為核電廠老朽以及台電亂燒核廢,導致各處輻射汙染嚴重超標,實際致癌人數不僅7、8萬人。

3.郭位嘲笑德國即使廢核「周邊還有其他國家的12座核電廠,德國還可以說是沒有核電廠嗎?」這種說法居然出自中研院院士之口;就是明知核電有讓人國破家亡的危險,惡霸國家可以不顧鄰國人或本國人身家性命遭到威脅,但郭位忘了德國或是比利時、瑞士等法國鄰國,都是確定要廢核,因此才能出口要求法國關閉鄰近國界的老朽核電廠。

4.福島核災後,全世界再生能源已經大為發展,2016年全球裝置容量已達486.790 GW(100萬瓩),一個老朽反應爐如核一的兩爐只有0.6GW,頂多1GW,也就是全世界的綠能已經有500個反應爐分的發電能力了,因此不要假借同情落後國家用燃煤之苦的名義,應該協助他們多用再生能源,而不是把危險核電推銷給這些國家。

政府以及國會也應即時刪除這些欺人自欺的核電洗腦預算,拿台灣人血稅來宣傳掩飾自己的過錯,還想死抱核電大腿不放,不顧老朽核電在傷害以及威脅台灣人,非常恐怖,全民應有警覺,並全力遏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