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 戲劇漫畫貼圖全面宣導

2018/01/10 06:00

「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東森保代董事長林登裕(左2起)、英業達資深經理劉永康、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漁產董事長黃俊誠、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吳靜吉、漫畫家韋宗成、哈亞西共同宣示反毒決心。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有你加入就不同!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邀請贊助者組成「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也受邀出席並頒發感謝狀給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和贊助企業英業達集團、東森保代、台北漁產,感謝他們對青少年毒品問題的用心與付出,柯文哲說,反毒議題需嚴肅面對,但面對國中生,方式必須要多元、有趣,孩子們才能真正接收到這些訊息。

柯文哲說,他曾經問過警察局長,為什麼要將K他命列為三級毒品,而不列為二級毒品?「因為目前我們監獄裡面已經裝到人滿為患」,吸毒入獄者,占過去3年入獄人數的一半,「使用毒品的人就算還活著,也會留下一堆併發症,毒品真的碰不得」,像紙風車反毒劇中吸毒讓膀胱永久受損,必須終生包尿布的情節他也看過,沒有誇大。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2012年11月發起「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以戲劇表演方式深入全國946所國中宣導反毒。5年來巡演553所國中,執行率不到6成。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表示,既定計畫是讓每個國中生至少看過一次反毒劇,「現在我們宣導的速度,遠不及毒品入侵的速度。」

為克服場地和時間限制,更全面地宣導反毒,紙風車計畫將原本的活動官網升級改版,加入互動遊戲,並以發行Line貼圖等多元方式,宣傳毒品的可怕,昨天,漫畫家韋宗成、哈西亞合力繪製的全彩漫畫《少年浮士德》已於官網上線,供民眾免費閱覽。《少年浮士德》漫畫揉和青春與殘酷風格,哈西亞說,故事文本為紙風車反毒劇中「少年浮士德」段落,他們刻意突顯因被漠視而尋求毒品慰藉的少年角色,並以誇大手法描繪少年吸毒後的可怕模樣,「除了宣導反毒觀念,也希望大家看了漫畫之後,能多關心身邊的朋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